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可再生能源 核能 > 联合国气候峰会最新消息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主席易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17日05:54
  据新华社电昨天,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康妮·赫泽高辞职,由丹麦首相接任。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接任大会主席一事,也引起多方媒体关注。有消息称,原任主席、前丹麦气候与能源大臣康妮·赫泽高表示,在高级别会议召开之际,将大会主席职位交由首相更为合适,主席变更“只是程序性”的。但另有消息说,许多发展中国家指责赫泽高过分偏向发达国家,对大会陷入僵局负有责任,这才是其辞职的真正原因。

  此外,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16日出现激烈交锋。主席国丹麦违反大会程序,试图自作主张将一份私下拟订的协议草案强加给大会讨论,引起发展中国家的强烈反对。

  当天中午,新任大会主席、丹麦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试图启动高层会议,邀请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到会发表讲话。但按照大会程序,在此之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和《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应分别提交一份报告,作为高层会议阶段讨论的基础。

  但是,拉斯穆森在两个工作组尚未提交报告的情况下,以推动谈判为借口,试图将主席国准备的一份草案提交给高层会议讨论。会上,巴西代表率先对大会主席违反程序的做法表示反对,并得到了中国、印度、南非等发展中国家的广泛支持。

  这一争议看似程序性,但背后却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谈判坚持双轨制还是单轨制上的较量。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