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雀巢奶粉下月提价光明将上调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7日04:54
  每经记者 刘丹 发自北京

  近日有消息称,雀巢部分奶粉将于明年1月1日起涨价,涨价幅度约5%~10%。其中,雀巢高钙高铁400克袋装产品建议零售价格从原来的30.60~35.50元增至33.70~39.10元;185克雀巢鹰唛炼奶从7.35~8.80元增至7.70~9.30元,涨幅在5%~10%左右。

   雀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调价主要是因为一些主要原料的价格有所上涨。雀巢方面还表示,今年夏天其他品牌涨价时雀巢一直没有调价。同时,“三聚氰胺”事件期间,工厂库存出现大量积压,也进一步加大了成本压力。

  雀巢(中国)新闻发言人何彤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此次调价不包括婴儿配方奶粉。

  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龚妍奇告诉记者,近期光明乳业也在酝酿涨价计划,初步计划是全线产品平均涨幅为1.8%~3%。因为光明产品品类较多,涨幅不同,记者粗略计算平均涨幅在2.4%左右。

  光明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正承受着成本上升的压力,除了原料成本增加以外,还包括物流运输等多个产业链方面的成本增加。

  乳业专家王丁棉介绍说,原料奶价格连涨多月是此次乳制品价格上调的原因之一。预计至明年初,不排除还有其他乳制品调整价格的可能,但涉及面应该不会太大。

  多美滋、美赞臣等多家奶粉生产商16日表示,旗下婴儿奶粉以及普通成人奶粉近期暂无调价计划。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