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正常进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7日04:54
  每经记者 朱蔚淇、陈喆发自香港、北京

  日前有外电报道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在明年农历春节前完成对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收购,并且聘请国外咨询公司来操作重组整合。

  12月16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与吉利集团签订全球战略合作协议仪式上表示,“完善全球化供应体系以及正在进行的吉利收购沃尔沃都是吉利全球化战略的体现。”

  此前,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与高盛集团旗下一家基金联姻,引入资金3.3亿美元。吉利汽车在合作公告中关于“资金将用于潜在收购事项”的表述曾被解读为高盛集团为吉利收购沃尔沃助力。

  12月11日,有报道称菲亚特动力科技前中国区CEO沈晖加盟吉利任副总裁,负责海外业务。除了帮助整合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之外,沈晖还将助力沃尔沃的收购。

  此外,吉利集团沃尔沃项目负责人袁小林也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吉利集团将聘请国际顶级的咨询公司、投资银行、会计师事务所以及法律事务顾问组成“明星团队”,为收购沃尔沃做全方面的准备。

  16日,外电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吉利聘请了德国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在吉利公司内部进行为期100天的内部审查重组,从吉利自有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营销入手改进企业运营状况。

  消息人士还称,“沃尔沃的交易没有什么障碍了,预计农历春节以前就可以完成收购,之后吉利会很快启动整合。”该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在未来的国际化管理方面,李书福希望学习联想和IBM,设立一个海外总部和一个中国总部。

  李书福16日对记者表示,“对沃尔沃的收购正常进行。”

  “目前关于吉利收购沃尔沃有太多的市场传言,但我们不作任何评论,只能说目前这件事正在顺利推进,”吉利另一位高层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