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汽权证 大鳄导演“末日狂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7日04:56
  每经记者 宋元东

  随着行权期的临近,上汽CWB1(580016,收盘价3.404元)近几日大涨大跌,在前日大涨18.31%之后,昨日又大跌近5%,连续两日换手率高达500%以上。上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就在权证价格上蹿下跳之前的12月11日,张林枫、江育树两名权证大鳄提前潜入 ,当日持有上汽CWB1流通量的5%以上。

  12月15日,即将于12月31日进入行权期的上汽CWB1引领权证市逆市走强,除石化CWB1江铜CWB1少数权证小幅收跌外,其余权证纷纷收涨。其中,上汽CWB1在盘中报出了年内最低点2.888元后逆势大涨,最高涨幅一度超过27%,因交易异动还曾一度被临时停牌。当日,上汽CWB1收盘时仍上涨18.31%,成交量急剧放大,成交金额高达39.57亿,换手率更是达到521%。16日,上汽CWB1成交依然波动剧烈,盘中一度上涨近6%,收盘时下跌4.57%。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成交金额达到50.02亿元,换手率则放大到61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就在上汽权证反常上涨前的12月11日,张林枫、江育树两位权证大鳄就双双潜入,当日各持有上汽权证超过可流通量的5%,即各自持有数量超过1135万股。如果以当日上汽权证加权均价计算,两位权证大鳄各自的持有成本约为3600万元。之前,江育树曾在国安权证、中兴ZXC1等众多权证上一显身手,持有量一度超过权证流通量的5%而被媒体曝光。而巧合的是,就在上汽权证大涨之前的12月14日,就有人在股吧里面放消息称,“权证大鳄江育树、张林枫已经进场,且持仓超过5%,必将启动一波行情。”

  “权证临近行权时,投机气氛往往都非常浓厚!”招商证券研究员杨向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汽权证行权价为26.91元,目前仍高于上海汽车(600104,收盘价25.85元)的正股价,尚处于价外。随着行权期日益临近,如果正股价没有超常规的表现,权证很可能会加速下跌,一般投资者最好还是不要参与。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