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阳新能拟购买大股东新景矿100%股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7日04:56
  每经记者 李文艺

  逐步对控股股东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阳煤集团)成熟矿井实施收购,最终解决同业竞争,这是国阳新能(600348,收盘价47.49元)未来扩张的一大主线。

  昨日,公司已表示将收购阳煤集团旗下的山西新景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 称新景矿),一位研究员测算,该公司注入上市公司后,将增厚国阳新能每股收益0.4元。

  国阳新能昨日表示,将收购阳煤集团全资子公司新景矿100%股权,该次收购已获省国资委同意。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收购后,国阳新能在逐步收购大股东旗下成熟矿井,在解决同业竞争的扩张路径上迈出重要一步。

  资料显示,新景矿注册资本为21亿元,截至今年11月30日,其净资产为22.68亿元,此次收购的价格将由最终的评估价值决定。在新景矿公司设立之前,相关部门核发的采矿许可证上标明,新景矿的生产规模为580万吨/年,而国阳新能投资者关系部人士表示,新景矿的实际生产量在此之上,每年产量超过600万吨,而且这个产量根据技能改造还可以往上提。该人士未透露新景矿的储存量,表示要等评估工作完成后才有依据。

  大同证券研究员于宏表示,“从我收集的信息看来,新景矿是阳煤集团已有煤矿中储量最大的,国阳新能目前的可采储量在10亿吨以上。”

  根据国阳新能披露的信息,新景矿今年9月至11月份实现净利润9411.89万元,由此计算,收购新景矿之后,国阳新能不仅产能将从1700多万吨上升至2300多万吨,每股收益也将增厚0.4元左右。

  阳煤集团是山西省规划中的5家整体上市煤企之一。借助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的东风,国阳新能一方面成立国阳投资公司参与资源重组,另一方面收购大股东旗下煤矿完成整体上市。

  据了解,阳煤集团旗下还有寺家庄矿、新元矿、五矿等产量较高的煤矿,其中,五矿的产量和储量都能与新景矿相比。中信证券数据显示,该三矿2010年的产量合计能达到1700万吨,相当于再造一个国阳新能。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