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阿布扎比投资局指控花旗欺诈 索赔40亿美元赔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荣
2009年12月17日07:37

  阿布扎比投资局指控花旗欺诈 索赔40亿美元赔偿

  花旗集团近日对外表示,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已正式提出仲裁请求,指控花旗误导其购买了高达75亿美元的有价证券,从而使其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损失。

  ADIA提交的仲裁申请显示,花旗员工于2007年向ADIA进行了失实陈述,从而诱使其签下协议购买了大量有价证券。根据双方当时签订的交易协议,ADIA从花旗集团购买的有价债券需要在2010年3月至2011年9月之间转换成普通股,转换价格在每股31.83美元至37.24美元之间。ADIA表示,介于截至本月15日花旗集团股价仅剩不到4美元,花旗集团的失实陈述涉嫌欺诈,所以寻求撤销投资协议或让花旗一方支付其40亿美元的投资赔偿金。

  对于ADIA的指控,花旗集团表示在金融危机爆发前,没有人能预料到市场的走向,当时双方签订的投资交易协议是公开而透明的,不涉及任何隐瞒欺诈行为,花旗方面发言人表示ADIA的指控毫无道理,花旗将据理力争。

  对于双方的纠纷,野村证券分析师KarenLee表示,之前几起类似的诉讼案件都以起诉者败诉或和解的方式收场。如果ADIA获赔成功,将会促使那些进行了相似投资并遭受损失的投资者纷纷跟进,造成市场混乱。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