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国际新闻

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丽娜 刘洪
2009年12月17日08:14

  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16日宣布,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以推动经济稳定复苏。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天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经济活动继续回升,劳动力市场恶化状况正在缓和。房地产业近几个月取得改善,家庭开支温和增长,但劳动力市场仍然疲软、收入增长乏力、住房财富缩水、信贷仍然紧缩,家庭开支增长受限。企业仍在削减固定投资,不愿增加雇员,并继续把库存转向更好的销售。

  美联储认为,长期通货膨胀预期稳定,通胀率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因此,美联储将继续实施推动经济复苏和保持物价稳定的政策工具,包括将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于2008年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当前的历史最低位,并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