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流入地产信贷资金超1.6万亿 二套房政策或趋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08:20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等房贷政策。记者就此致电中国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并不清楚是否有具体细则出台,但2007年出台的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政策已强调了差别化信 贷原则,关键是银行是否遵照执行。

  “二套房”信贷政策出台于2007年9月,“这一政策虽然一直没有变化,但在执行层面,很多商业银行今年普遍减弱了政策执行力度,从而刺激了投机性购房行为,推升了房价。”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二套房”信贷政策今后很有可能会被严格执行。

  对于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的提法,专家预计明年银行会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进行从严管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中,国内贷款接近9000亿元,个人按揭贷款超过7000亿元,前11个月总计流入房地产的信贷资金超过1.6万亿元,此数据比去年同期多出六成。而在今年全国9万多亿元的银行新增贷款中,约六分之一流入到了房地产开发领域。过多的银行资金进入到房地产领域无疑会埋下一定信贷风险。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