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传茂业董事长黄茂如被查 或涉黄光裕案 > 黄茂如被查最新跟踪

"举牌狂人"传受调查 茂业系5公司被黄茂如"吓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07:35

  茂业国际董事长黄茂如(资料照片)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黄茂如被抓已经在业内说了好几天了,主因可能是洗钱。”12月15日夜,有深圳地产界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你看茂业国际的股价已经跌了20%,昨天公告的署名也不是他,这就基本已经确实了。”

  成商集团今日发 布公告称,因有媒体报道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目前正在向控股股东等进行核实。

  而商业城深国商渤海物流3家公司,也可能会受到相应影响。

  昨日早市前,黄茂如控制下的香港上市公司茂业国际已先行停牌,公司称将有一份涉及股价敏感信息的资料待公布。蹊跷的是,该公告的署名已由之前惯例的董事长“黄茂如”,改为公司执行董事“王贵生”。

  再反观公司股价,5天内从2.99元阶段高点跌落至停牌前的2.53元,期间最大跌幅达30%左右。尤其是停牌前那个交易日,茂业国际全天的走势波澜壮阔,期间振幅高达17%,收盘时跌幅缩窄至11%,成交额数十倍于近日均量,并创出一年来历史新高。对此,香港媒体人Brian对记者表示,股价剧烈变动实因有关黄被调查之猜测,这已然成了近几日香港资本市场最热的话题之一。

  在内地市场,除成商集团外,“举牌狂人”黄茂如的一举一动,至少还牵动着另3家上市公司的心弦。

  去年年中以来,黄茂如先后对商业城、深国商及渤海物流3家上市公司强势发起收购战。在深国商一役上,黄茂如遭遇公司管理层的激烈对抗。虽然反收购的毒丸计划未能实施,但深国商原大股东却顺利将股权转让给第三人,再加之二股东的中立态度,最终抵御住了黄茂如的汹涌攻势。而几乎在同时,相同命运亦复制在了商业城的控制权争夺战中。

  有上述两公司的经验,黄茂如在对渤海物流的收购上摒弃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平添许多“老到”机谋。为了避免再次遭遇强力阻击,黄茂如选择“小步快走”的收购手法,从一开始就不断加快增持渤海物流股份的步伐,但是每次增持的数量都控制得当。在每每触及举牌线之后,就明显减少增持的数量,以试探公司原控制人的反应。最终,黄茂如与渤海物流原控制人在9月份达成默契,至11月底12月初的董事会提名中,3名茂业系人员置身其中,表明黄茂如已在公司内站稳脚跟,收购战初获大捷。

  “眼下,除茂业系直接控股的渤海物流、成商集团、茂业国际外,参股公司深国商及商业城未来仍存在被进一步收购的威胁。”有深圳资本市场资深人士向记者感叹,“如今,黄茂如被调查也好、去向不明也好,都将使这5家公司惊悚好一段日子了。”(记者郭成林)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