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ST银广夏再行整改 董事长遭监事会“炮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7日03:11
  ⊙记者 彭飞 ○编辑 裘海亮

  面临巨额担保风险的ST银广夏,“内讧”呈现愈演愈烈之势。

  公司今天披露,第六届董事局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整改报告书》,由于浙江长金实业有限公司未能履行承诺函,公司董事局已于12月10日启动了《担保风险防控预案》,其中,在 农业银行出具相关文件解除公司担保责任之前,公司董事局不得为长金实业办理2494万股股份的解除限售手续,否则,将追究有关责任人法律责任;如果长金实业违反承诺,公司将督促农业银行变现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抵押在农业银行的资产。此外,责成董事长朱关湖12月22日前提供长金实业股权质押及轮候冻结的具体情况和相关法律文书,由责任人对长金实业股权质押、冻结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一天,监事会召开了会议,尽管审议通过了整改报告书,但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尚未收到农业银行或长金实业关于解除公司担保责任的通知,其表面原因是《担保风险防控预案》无可操作性,而根本原因在于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关湖同时担任浙江长金董事长。监事会建议,长金实业涉嫌合同诈骗,公司董事局应立即向有关司法机关报案,请求司法机关查明事实真相,并查封冻结长金实业所持公司股票,以避免该等股票被转让,维护公司合法利益。

  监事会还建议,公司董事局立即召开会议,罢免朱关湖董事局主席职务,重新选举董事局主席或委托独立董事或其他董事作为董事局临时负责人行使董事局主席职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