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轮胎特保案 中美贸易战升级 > 最新追踪

印度对华大举反倾销 华为中兴上海贝尔密切关注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7日11:25

  印度对华突举反倾销大棒

   华为、中兴、上海贝尔等密切关注进展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印度突然祭出的“反倾销大棒”令本在筹备抗辩的中国电信设备企业有些困惑,它们正寻求印度方面给出解释。昨天,当事各方打破沉默。华为内部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

示,此前确已收到印度发出的调查函,不过对于此次印度政府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一事,正在核实。而有外电报道称,华为发言人颜光前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印度政府就反倾销问题做出说明。

  “我们正积极同有关方面合作,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上海贝尔昨日表态称,强调产品价格反映了市场的经济现实,相信公司的行为完全符合与竞争有关的法律法规。中兴对此虽然没作出回应,不过表示称正积极关注事件进展。据另外一家当事企业描述,公司正在搜集大量的证据准备赴印度“抗辩”。有公司人士告诉记者,这不是最终的裁决,中国公司还有机会“说话”。

  该事件要追溯到今年4月,印度对原产于中国的同步数字传输设备(SDH)进行了反倾销立案调查,9月份作出肯定性终裁。12月11日传来消息称,印度海关已决定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此案涉及到多家中国通信设备商,并且征收的税率各不相同,烽火通信中兴通讯高达236%。

  SDH产品属通信传输网中的基础性设备。而印度市场已是华为、中兴为首的中国电信设备军团的拼杀的重镇之一。据了解,去年中兴在印度的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华为则有17亿美元的订单出自印度。

  有厂家向记者表示,今年4月份接到了印度传来的调查函后便开始准备应诉,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应对。而按原先的计划,本月诸厂商还要赶赴印度参加听证会,然后进入抗辩环节。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