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外方最新

淡水河谷否认向中国钢企提供铁矿石运费折扣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7日13:58

  搜狐财经讯 日前据《中国日报》报道称,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已经向中国钢铁企业提供了铁矿石运费折扣,对于这一消息,淡水河谷公司予以了否认,并表示目前还未介入2010财政年度的价格谈判。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淡水河谷向中国钢铁企业提供了两种固定运费合同,一种为期两年,每吨收取25美元运费;还有一种是为期四年,每吨的运费是24美元,下调之后的运费将比正常水平低20%-30%左右。如果淡水河谷确实作出此种让步,将令其澳大利亚竞争对手力拓(Rio Tinto Ltd)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的优势不复存在。

  在否认上述报道的同时,淡水河谷还表示,包括淡水河谷自己的运输船队以及承租船只的运费谈判在当地市场的具体情况下进行,并随着供需的变化上下浮动。

  淡水河谷在声明中强调,公司确认其正在制定长期发展战略,通过使用特大型矿石运输船以及建立分销和混合矿石中心,增强公司在亚洲市场的竞争力。但这一惠及客户的长期战略的实施还有赖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对大型铁矿石运输船只的停泊以及分销中心建立的批准。

  同时重申,由于中国市场需求强劲,加上亚洲市场的需求以及欧洲市场的不断恢复,铁矿石市场正在升温。

  淡水河谷声明全文

  尊敬的媒体朋友:

  针对《中国日报》近日广为国际新闻社转载的有关淡水河谷的相关报道,淡水河谷在此声明:如同之前公司公布的,目前淡水河谷还未介入2010财政年度的价格谈判。

  包括淡水河谷自己的运输船队以及承租船只的运费谈判在当地市场的具体情况下进行,并随着供需的变化上下浮动。

  淡水河谷确认其正在制定长期发展战略,通过使用特大型矿石运输船以及建立分销和混合矿石中心,增强公司在亚洲市场的竞争力。

  而这一惠及客户的长期战略的实施还有赖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对大型铁矿石运输船只的停泊以及分销中心建立的批准。

  淡水河谷再次重申,由于中国市场需求强劲,加上亚洲市场的需求以及欧洲市场的不断恢复,铁矿石市场正在升温。

  2009年12月16日

  Vale Rio Press Office

  【特别声明】:此声明系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提供,并非搜狐财经原创,发布此稿件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不代表搜狐财经媒体立场。搜狐财经将秉承客观公正的立场,为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提供更多有参考价值的信息。搜狐财经编辑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