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高善文:信贷供应情况决定市场走势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7日14:07

  安信证券昨日召开2010年度策略报告会

  高善文:信贷供应情况决定市场走势

  在安信证券昨日召开的2010年年度策略报告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预计,明年经济增长率有望超9%,上市公司平均盈利增长幅度有望达到30%。此外,他还预计,证券市场已经进入下半场,下半场结束的时间可能在两年之内。

  明年经济增长率超9%

  高善文表示,从经济增长的情况来看,至少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基本稳定。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完全有可能达到9%的水平。从推动经济恢复的力量来看,2010年支持经济恢复的力量在各个方面将会变得更加平衡。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经济将转入正常的增长区间,明年下半年会回到两位数的增长水平。

  在价格方面,目前通货膨胀的压力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上升,在这一上升的过程当中,月度之间的数据还会有一些比较明显的起伏和波动。明年下半年的通货膨胀上升压力将会逐步地稳定下来,全年的通货膨胀率很可能会处在2%—3%之间的水平。尽管全年的通货膨胀压力相对比较温和,但是在季度之间的分布上可能会有一些比较大的差异。从流动性平衡的角度来看,2010年总体上流动性会处在一个适度宽松的状态。

  对于企业盈利情况,高善文认为,在明年上半年,工业企业的盈利同比增长率有望达到50%以上的水平,全部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达到30%左右有望实现。

  股市“下半场”的两种前途

  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势,高善文认为,目前股票市场已经进入下半场,而下半场结束的时间可能在两年内,其前途包括两种:一种是经济的去产能化结束,或者是新的增长点产生,或者是消费系统性地启动,在这种情况下,整个市场的投资风格会出现非常大的变化。

  第二种前途则是经济进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之前,信贷的供应受到了约束。而这种约束又可能来自两个方面,货币政策出现系统性地收紧或者是银行由于资本充足率的约束,信贷能力受到了系统性的制约,使得整个经济进入了一个比较长期的去杠杆化的过程。这种前途是“下半场”相对比较负面的前途。

  对于下半场结束的标志条件则包括利率的上升、资本的异常流动和在大范围之内资产市场上的价格压力。这些标志性的条件一旦出现,市场从2005年以来启动的持续数年时间的资产运动将会持续回落,市场将会转入一个长期的估值中心下降和相当长期的特别运行过程,这一过程将持续数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