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加息预期大适合打短线 短期理财产品又走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4:23
  “投资期限两个月,收益率堪比定期存款一年”。临近年底,一些热衷理财的市民发现,银行理财师推荐的理财产品多是“短线”产品,期限从几天到几个月不等,由于产品期限短,收益较高,风险性较小,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理财专家表示,在目前加息预期强烈的情形下,投 资短期理财产品更合适。

  16日,记者走进中国银行位于经七路的一家营业网点,听说咨询理财产品,一位理财师上前热情推荐:“我们新推出的一款短期理财产品很不错”。理财师介绍,这款名为“中银平稳收益理财计划0918期”的产品,投资期限1年,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门槛是5万元起。相比一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2.25%、五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3.60%,这款产品的收益率超过了五年期定期存款。

  “近期,我们还发行了一些短期理财产品,销售情况也比较火,常常一两天就卖光了,这些产品的期限从3天到几个月不等,3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在1.2%,一周的产品收益率1.5%,3个月以上的产品收益率在2%左右。”中国银行的理财师介绍。

  在招商银行和平路一网点,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临近岁末,该行的理财产品以短期为主,期限3至8个月不等。产品多是信托类的,这些产品资金投向是向一些企业单位发放信托贷款,这些企业都是从若干企业中优选的,很多都是银行的长期合作伙伴,贷款的风险性相对较低。“购买者多是一些手头有短期闲置资金的客户,比如有人计划近期买房买车,资金短时间不用,就可以购买短期理财。”工作人员介绍说。

  建设银行泺源大街一家网点的个人业务顾问也表示,年底这段时间,短期理财产品占到了多数,既有一两周的产品,也有几个月的产品,其中,一周的产品年 化 收 益率在1.71%,两周的产品在1.98%,2个月的在2.4%左右。投资期限两个月的产品,收益与一年期定期存款差不多。

  短期理财产品为何年末走俏?省城一家银行的理财师向记者介绍,明年的加息预期较大,这种情况下,贷款企业出现信用风险的可能性比较低;加息以后,企业的贷款利率也会提高,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相应提高,如果购买长线产品,投资者收益率可能受到影响,从眼下的情形来看,投资超短期理财产品更合适。(记者桑海波)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