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阿布扎比指控花旗误导其进行75亿美元投资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7日15:19

  阿布扎比目前成为各界关注焦点,百亿美元救援迪拜之后,阿布扎比投资局日前指控花旗误导其进行了75亿美元投资,要求得到一个“说法”。

  当地时间15日,花旗集团公布,阿布扎比投资局已经提起仲裁请求,理由是花旗在两年前向其求援时设计了虚假及误导性的条款,使阿布扎比投资局蒙受巨额损失。阿布扎比当局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终止原先有关购买花旗股票的协议,不然就要拿到40亿美元的赔偿。据悉,在2007年,阿布扎比投资局购买了花旗集团的有价证券。根据原定的交易条款,这些有价证券必须于2010年3月至2011年9月之间被转换成普通股,转换价格在每股31.83美元至37.24美元之间。不过,花旗股价最新收盘价仅为3.5美元左右,账面亏损显而易见。

  花旗集团随后指出,有关指控缺乏根据,打算作出强烈抗辩。有分析人士也表示,如果阿布扎比投资局获赔成功,将为那些在花旗集团进行相似投资并造成损失的投资者立下先例。

  两年前,刚刚陷入次贷危机的花旗就得到了阿布扎比投资局的支持,随后,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等都把目光投向了华尔街。不过,让阿布扎比投资局万万没想到的是,GIC和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阿布扎比投资局却意外失手。

  有分析人士表示,花旗希望公司首席执行官潘伟迪能够亲自前往阿布扎比进行谈判,将原定的价格降至每股10美元左右,从而使这一问题获得解决。目前,花旗的处境已经大为改善,在刚刚与美国政府达成还款协议之后,有消息指出,美国政府同意放弃花旗集团数十亿美元的税款,以帮助其渡过金融危机。花旗应该会在与阿布扎比投资局的问题上作出让步,以保住这些来自中东的“大财主”。

  就在阿布扎比与花旗闹得有些不愉快的时候,沙特王子、亿万富翁阿瓦利德却表示,他无意出售自己手中的花旗集团股份,并重申对花旗首席执行官和管理层的支持,不会像一些主权财富基金那样出售花旗集团的股份。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