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外方最新

淡水河谷否认预测铁矿石涨价10%-20%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17日15:32
  称无法预测涨价多少,与中国钢厂谈判尚未开始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淡水河谷公司总裁罗热·阿格内利公开表态2010年国际铁矿石价格预计上涨幅度将达10%-20%,昨日淡水河谷公司给本报记者回函否认这一说法。

  淡水河谷称,罗热·阿格内利原话为:“我们对2010年非常乐观,目前铁矿石价格呈现出上涨的趋势,但是我无法预测将会上涨多少。”其还认为,全球铁矿石价格上涨最主要原因,是受中国需求上升支撑。

  淡水河谷表示,目前还未与中国钢厂开始2010年铁矿石基准价格谈判。罗热·阿格内利称并不急于开展谈判,因为淡水河谷与全球钢厂的供货合同明年4月份才到期,因此“现在没有加速谈判的必要”。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各方对于明年铁矿石价格预期都是“涨”,只是涨多少各方观点不一。此前在2010年铁矿石谈判开始“预热”时,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罗冰生曾表示,铁矿石“涨价空间不大”。(记者张奕)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