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人物

时代年度人物中国工人PK伯南克 周小川获提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顾乡
2009年12月17日15:38

    综合外电报道,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获选《时代》杂志(Time)年度风云人物。“中国工人”与美军驻阿富汗总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Stanley McChrystal)、飞人尤塞恩·博尔特(UsainBolt) 和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Pelosi)一起,并列排在亚军位置。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也榜上有名。

    《时代》对伯南克的评价是:他是在正确的时间应对金融危机的最正确人选。他以富于创意的领导能力,果断行动,挽救了数万亿美元的资产,平息了市场的骚动,帮助美国规避了经济灾难。《时代》还指出,经济衰退是今年最为重大的事件,如果没有伯南克,美国经济形势可能会变得更为恶劣。现年56岁的伯南克对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颇有研究,他懂得从历史中汲取教训,避免重蹈前人覆辙。

    白宫称奥巴马总统对伯克南的领导能力具有信心。白宫发言人吉布斯称,伯南克是经济团队的成员之一,正是这个团队协助美国经济走出了危机边缘。本周四,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就是否支持伯南克连任进行表决。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工人”(China workers)以一个群体的身份荣登年度风云人物榜亚军。《时代》写道:中国有这么一个词:“保8”,意思是保持每年8%的经济增长率,中国政府认为这对确保社会稳定至关重要。尽管一年前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梦想,但是中国做到了,并且中国在今年仍旧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国。这一切都应归功于谁?当然是数以百万计背井离乡的中国工人,他们离开家人前往中国繁华的沿海城市寻找工作。我们在深圳某家工厂附近找到了一些人,正是这些男男女女,他们过去的奋斗、现在的思考以及对未来的看法,引领着世界经济走向复苏之路。

  

责任编辑:陈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