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银监会加快银团贷款发展 防范信贷潜在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朝晖
2009年12月17日15:50
  王华庆:加快银团贷款发展防范潜在风险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16日表示,货币信贷超常增长有力拉动经济回升,但也存在总量过大、结构不尽合理等问题,潜在风险和隐患不容忽视。银监会鼓励通过银团贷款等贷款加强贷款集中度风险防范。

  他表示,银监会一直高度重视信贷集中度风险的防范,严格控制单一客户贷款比例和集团客户授信比例,鼓励通过银团贷款等贷款加强贷款集中度风险防范。对于单一企业或单一项目的融资总额超过贷款行资本金余额10%的大额贷款,以及单一集团客户授信总额超过贷款行资本金余额15%的大额贷款,都要求通过银团贷款安排;不符合这一条件的,要通过银团贷款的方式进行重组。

  目前我国银团贷款发展迅速。截至2009年9月末,我国银团贷款已达1.7万亿元人民币,较2005年末增长了7倍;银团贷款占全部公司贷款余额比例从2006年的1.72%上升到2009年的5%左右。但王华庆指出,由于银团贷款在我国起步较晚,银团贷款占全部公司贷款余额比例只有5%左右,远远低于国际上20%的水平,银团贷款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张朝晖)

  作者:张朝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