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09经济年度人物媒体报道区

羊城晚报:余彭年表示财产不留后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17日16:43

  余彭年表示财产不留后人他和曹德旺、雷闯等成为“2009年中国经济年度候选人物”

  本报讯 记者冯霖摄影报道: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9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节目《问道2009,深圳》,本月11日下午在深圳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完成。著名慈善家、深圳彭年酒店实业集团董事长余彭年,著名慈善家、福建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和中国第一个获得食品卫生类健康证明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上海交大在读研究生雷闯等三位“2009年中国经济年度候选人物”走进演播厅,讲述了他们感人的人生经历。

  今年2月,“玻璃大王”曹德旺宣布,要把自已及其家族名下的60%股票捐赠给基金会,价值高达38亿元(到今年11月份价值已升到60多亿)。在捐赠未获批准的情况下,今年11月,曹德旺减持股票变现做慈善捐款。曹德旺贫苦出身,富裕之后渴望回报社会。目前,他正筹划建立一个独立运作的民间慈善基金会。

  深圳彭年酒店实业集团董事长余彭年今年已88岁高龄。数十年来,他热衷公益事业,将自已投资近20亿元兴建的深圳彭年广场和五星级的深圳彭年酒店的经营所得永久捐献给中国科技、教育和社会福利事业,表示全部财产不留给后人。早年得过白内障的余彭年还在大陆开展了“光明行动”,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耗资5亿元人民币,对内蒙、西藏、甘肃、湖南、辽宁等地的数万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

  研究生雷闯是中国高达1亿多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中的一员。因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他在求学、就业及人际交往等方面饱受歧视。多年来,雷闯不懈地与这种歧视作抗争,最终拿到了由浙江省卫生厅颁发的食品卫生类健康证明,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食品卫生类健康证明的乙肝病毒携带者。

  据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0年创办,至今已走过了十个年头,目前已成为我国经济界最具影响的的评选活动之一,被寓为是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每年都要确定一个主题,今年的评选标准是“创造力、推动力、远见、责任”。今年的候选人,除上面3位以外,还有15位人物入选,分别是:尹卫东、王信、刘海涛、刘忠田、刘积仁、李书福、沈文荣、徐留平、俞敏洪、曹国伟、董文标、梁昭贤、靳海涛、谭跃、魏新。本月23日晚,“2009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将在中央电视台正式揭晓。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