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确保现金供应 元旦春节现金投放超1万亿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2009年12月17日16:47

  认清形势迎接挑战 确保全国现金供应

  为进一步加强对旺季现金供应工作的指导,确保2010年元旦至春节现金供应,2009年12月17日,人民银行在吉林召开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现金运行态势,部署旺季现金发行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德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德伦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现金供应面临的形势。近年来,现金发行量年均增长23%,元旦至春节现金发行量年均增长13%。2009年元旦至春节现金投放首次超过1万亿元。今年前11个月,现金发行量达到2125亿元,同比增长72.5%。同时,当前现金发行已进入旺季,一定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现金供应,支持经济更好发展。

  马德伦要求各分支机构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现金供应工作。一是坚持以做好现金运行分析预测为先导,保持对宏观经济、金融运行的高度敏感性,按照“早谋划、早准备、早布置”的要求,切实贯彻发行基金调拨原则,做好旺季现金发行工作,从总量和结构两个方面确保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现金供应。二是要做好流通中人民币的券别调剂工作,加大小面额钞票的投放力度,使流通中人民币券别结构更加合理,满足群众的需要。三是要加大对流通中残损现钞的回收力度,不断提高流通中现钞的整洁度,维护人民币的形象。四是在保证现金供应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反假人民币工作。要巩固和扩大“09行动”取得的成果,保持对制贩假币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马德伦强调,当前现金发行量加大,出入库不仅金额大,次数也多。越繁忙,越要坚守货币发行的各项制度规定,确保现金发行工作的安全。考虑到各地天气变化,也要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

  马德伦希望各级行领导关心广大货币金银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

  人民银行相关司局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分支行分管货币金银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