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可再生能源 核能 > 联合国气候峰会最新消息

气候峰会中方今阐述立场 敦促各方迅速凝聚共识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8日06:20

  气候峰会中方今阐述立场

  今日阐述中国立场;敦促各方迅速凝聚共识

16日,温家宝抵达哥本哈根,在机场受到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新华社发
16日,温家宝抵达哥本哈根,在机场受到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新华社发

  

   我此次出席会议是要表明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愿以最大的诚意和决心,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目前,哥本哈根会议已经到了最后关头。我将与有关各方密切沟通、协调,并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全面阐述中国政府的立场。我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能够取得公平、合理、平衡、可实现的成果。

   ———温家宝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6日晚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将于18日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温家宝17日在哥本哈根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时表示,哥本哈根会议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各国必须着眼大局,立足现实,照顾彼此关切,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锁定已作出的承诺,迅速凝聚共识,有效推进谈判,达成一个显示国际社会共同政治意愿、体现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为各方所接受的成果文件,为未来的国际合作提供新的动力。

   温家宝说,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东道国的工作,与各方密切沟通协调,争取获得最好的结果。

   拉斯穆森对温家宝出席会议表示欢迎。他说,丹方高度赞赏中国最近宣布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这是中国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重要贡献。目前,哥本哈根会议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有很多困难要克服。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原则主张对推动谈判取得成果非常重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为促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作出的积极努力。希望其他各方都能像中国一样,本着积极、负责任的态度,共同推动会议取得成果。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