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液化气涨价——天然气价格普涨 > 液化气涨价新闻

西气东输增输工程建成 天然气输送量增逾4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8日07:03

  西气东输增输工程建成 天然气输送量增逾40%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邱江

  在国内天然气供应再度吃紧之际,中石油集团昨天宣布,西气东输增输工程已全面建成,天然气输送量猛增超过40%。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再度陷入降温和暴雪的恶劣天气,一些城市的天然气

供应再次经受考验。武汉每日的天然气缺口超过40万立方米。杭州市天然气则出现17万立方米左右的缺口。

  中石油集团昨天表示,西气东输增输工程最后一座压气站——淮阳站2号机组近日成功通过72小时功能测试,运行57小时状态良好。至此,西气东输增输工程全面建成。到今年年底,西气东输管道全线将运行压气站22座、压缩机组44台,输气能力将由原设计的每年120亿立方米增至170亿立方米,增长逾40%。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随着今年冬季天然气供应的严重吃紧,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充分挖掘生产潜力,提前投用新管线和增输工程,积极组织LNG进口,努力增加资源供应。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