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债权人拿下股权星美影业不会易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8日04:46
  每经实习记者 蔡艳 发自广州

  617万元的底价,两家竞拍公司,仅一次举牌,星美影业8成股权就被债权人获得。

  12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拍卖会现场了解到,仅有星美影业债权人广州鹰泰数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鹰泰)以及一家外地公司参与竞拍星美( 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美影业)8成股权。拍卖方广州德立拍卖行透露,另外一家是上市公司。

  根据评估报告,星美影业8成股权的起拍价为617万元,竞拍每次加价幅度为50万元。不过,广州鹰泰举牌后,唯一的竞拍对手却一直未举牌。随后拍卖师将加价幅度下降至10万元,仍未见其有举牌意向。

  最终,广州鹰泰以起拍价轻松获得星美影业8成股权。对此,德立拍卖行表示,“辛辛苦苦从老远跑来广州竞标,一次牌都不举,真是奇怪。”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鹰泰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7000万元,原名为广州鹰泰数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与广州鹰泰相关的企业还包括鹰泰移动通讯有限公司、鹰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其中鹰泰移动通讯负责手机销售,同时也是中国联通指定的CDMA号段承销商;而鹰泰信息技术则主要从事移动增值业务和数字娱乐服务的开发和应用。

  2004年,鹰泰曾因会否接手中科健而名噪一时。此前,广州鹰泰一直是三星CDMA手机在中国的总代理,同时也经销部分三星GSM手机。

  作为星美影业的债权方,并没有涉足电影制作相关领域的广州鹰泰为何要购买其股权?广州鹰泰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我们不清楚,要问公司高层,我们只是执行者。”

  星美传媒集团总裁胡宜东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实际上双方已经达成协议,他们会把股权还给我们的。”胡宜东表示,拍卖只是“走程序”,股权最后仍属于星美传媒。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