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建委回应 称二手房网签不存在虚高的现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09:04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针对近期本报曾报道了某中介机构自爆“北京二手房的网签量存在虚高”、“一些中介机构采取假网签的方式,争夺控制房源”等现象,昨天(17日)市住建委市场处副处长林妍艳说,根据初步调查,二手房的网签不存在虚高的现象。

  林妍艳说,目前,市住建委正在对中介机构签约的情况进行调查,“现在据初步的情况,没有这种虚高的现象。如果买卖双方发现有中介机构利用网签占用你的房源,可以到建委或者是中介行业协会进行投诉,如果我们一经查实,要对这个中介机构及其人员进行记分,进行相应的处罚和曝光。”她表示,对于网签是否虚高、网签的真假,主管部门的系统都可以在线实时监控。

  市住建委市场处副处长林妍艳昨天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今年1至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超过20万套,创历史最高。今年北京火爆的二手房交易已经创造了历史记录。而针对近期因赶“营业税优惠末班车”而出现的“过户高峰”现象,该负责人表示,区县的房屋办证大厅也都推出了各种人性化的服务,朝阳区还推出了当天办证,个人业务当天可以取证的服务,“5点以前只要你进入大厅的,当天就可以办完。”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2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继续突破记录,半月成交已经达到21012套,比上月增长了58.2%,成交均价也继续上涨,目前已经达到每平方米13700元,二手房营业税的优惠政策即将在年底中止,是本月北京二手房交易“井喷”的重要原因。明年随着政策的变化,二手房成交会否出现急剧下跌态势?林妍艳认为应该不会,“应该是一个平稳态势。”

  一些市民提出,二手房交易的中介费,中介公司称按照规定为总房款的0.5%到3%,这其中的水分较大,能否统一标准?对此,北京市房屋中介协会会长陈同顺介绍说,目前中介服务依据的是12年前出台的收费标准,房屋买卖交易促成的收费标准是0.5%到2.5%,分5个档次,成交价在500万以下的是收2.5%,500万到2000万收2%,2000万到5000万收1.5%,5000万到1亿收1%,1个亿以上是0.5%。此外,独家代理的中介机构服务可以最高收到2.8%。

  “这个标准12年来没有修改。据我知道相关的国家部门对这个收费标准正在研究、修订。”陈同顺说。(余美英)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