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八家创业板公司冻结申购资金近9000亿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8日09:01
  今日,第二批率先完成申购的创业板8家企业发布申购中签情况公告,8家企业网上平均中签率为0.5%,共冻结申购资金约8919亿元。

  8家企业中,普通投资者方面,人气最高的是超图软件,其网上中签率只有0.31%,而网上中签率最高的同花顺为0.69%;机构投资者申购方面,热情最高的同样也是超图软件,中签率为0.64%,网下中签率最高的是金龙机电的1.60%。

  根据申购结果计算,8家企业共冻结申购资金约8919亿元。其中,吸金能力最强的、也是申购人气最旺盛的超图软件,冻结申购资金约1939亿元,而冻结资金最少的阳普医疗则只冻结了737亿元,其他企业冻结的申购资金绝大部分在1100亿元左右。

  据记者观察,8家企业中,发行市盈率低的企业受投资者追捧的程度明显要高于发行市盈率高的企业。金龙机电由于其发行市盈率最高,达到126.67倍,因此受投资者追捧程度最低。而发行市盈率相对较低的中科电气天龙光电和超图软件等企业,明显更受投资者追捧。

  根据创业板上市进程,第二批6家企业将于下周四开始申购。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投资者,在申购创业板新股时,可适当偏向于申购市盈率较高的股票,这样中签的概率可能更大些,因为一般投资者在申购时,往往倾向于市盈率较低的股票,客观上也造成了过剩的人气和过低的中签率。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