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通胀预期和美元反弹共舞 商品动荡加剧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18日08:39
  从近期的数据来看,美元阶段性反弹基本确立,多数经济事件利多美元。

  数据显示,美国密歇根大学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3.4,11月为67.4。美国11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1.3%,10月为增长1.1%;美国11月房屋开工年率成长8.9%,10月为下滑10.6%;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大大好于预期,美国经济进入稳步复苏进程。这些都强化了投资者有关货币政策提前正常化的观点,市场对美元未来加息预期强烈,引发大量息差套利。同时,希腊、迪拜控股公司等都遭到债信评级下调,而美国和英国也遭到评级威胁,这更加引发投资者在美元中寻求避险,支撑美元走高。

  另一方面,各国通胀数据不断上升。中国11月份CPI为0.6,由负转正;11月PPI为-2.1,10月为-5.8;美国11月CPI月率升0.4%,11月PPI月率升1.8%,年率升2.4%。

  而货币流动性也在不断地加强。中国11月末M2同比增长29.74%,比上月末高0.23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34.63%,增幅比上月末高2.60个百分点,M1已经连续三个月大于M2的增幅。可见通胀数据的上升和货币流通性的增强也同样支撑着商品价格。

  但美元阶段性反弹基本确认,又反过来对商品产生整体压力;在矛盾重重的背景下,商品价格震荡剧烈。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