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传茂业董事长黄茂如被查 或涉黄光裕案 > 黄茂如商业动态

黄氏收购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8日03:03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裘海亮

  去年底以来,黄茂如几乎同时举牌深国商商业城渤海物流三公司股权,在内地资本市场上演了惊心动魄的连环收购秀。然而,精彩的情节中也充斥着违规增持、恶意收购。

  2008年10月17日,商业城公告称,茂业系旗下中兆投资以4.35元至5.7 9元/股的价格收购公司1537万股,实际增持量达总股本的8.63%。此番收购超越了5%举牌红线,而中兆投资亦未及时进行公告。故此,收购遭到商业城原股东的强烈愤慨与排斥,上交所对中兆投资作出了限期内不得交易的处罚。

  几乎在同时,渤海物流发布公告称,8月至10月期间,中兆投资又收购了公司2263万股,占总股份的6.68%,价格区间为2.8至3.4元/股。因同样出现违规增持,渤海物流原股东也向深交所发出申诉函,同时向证监会举报中兆投资的恶意收购。

  “几次收购除了有违规瑕疵外都堪称经典。”有市场资深人士对记者评论,“回过来看,黄茂如收购股权的价格都是在历史低点,并且大额增持竟也未致使股价出现飙升,倒是收购完成后股价才开始有所反映。”

  “巧合的是,与黄茂如同乡的潮汕籍资本大佬黄光裕家族也曾在资本市场刮起过旋风。只是眼下,后者正因操纵股价、内幕交易等问题亟待被起诉,而前者仍还没有大问题被曝出。”上述人士向记者补充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