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王石:万科明年起不再建毛坯房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8日04:38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万科董事长王石15日在北京首个住宅产业化项目竣工交付仪式上表示,到2014年万科将完全实现住宅产业化。到2015年万科的开工量将达到1300万平方米至1500万平方米。

  王石表示,明年万科将撤出毛坯房市场,加大低碳地产与绿色建筑的投资力度与建 设规模,将全面开展住宅精装修。万科未来实现绿色建筑产业化的三个步骤分别是住宅精装修、住宅产业化和绿色住宅。

  住宅产业化,即用工业化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以提高住宅生产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住宅的整体质量,降低物耗。

  据了解,住宅产业化实施后,对钢模板等材料的重复利用率提高,能使建筑垃圾约减少83%,材料损耗约减少60%,可回收材料约增加66%,而建筑节能达50%以上。同时,与用传统工艺建造相比,采取工业化预制技术的建筑其施工周期也会缩短。

  据悉,住宅产业化在日本、美国、欧洲、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起步较早,产业化程度较高。在住宅产业化较为发达的瑞典,80%的住宅采用以通用部件为基础的住宅通用体系。美国人住宅用构件的标准化、商品化程度几乎达到100%。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