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79岁迪斯尼前掌门罗伊·爱德华罹患胃癌去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0:43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6日,迪斯尼公司荣誉董事和顾问罗伊·爱德华·迪斯尼因胃癌去世,享年七十九岁。罗伊是迪斯尼公司创始人华特·迪斯尼的侄子,也是迪斯尼公司董事会前副主席,他在振兴传统手绘动画和推动迪斯尼发展中扮演了关键角色。1954年,罗伊加入迪斯尼公司,并担任《沙漠奇观》和《原野奇观》的助理剪辑员,这两部影片都曾获得奥斯卡奖,后来罗伊开始制作和导演电视片、影片,并成为一个独立的制作人和投资人。

  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罗伊的叔叔和父亲相继去世后,迪斯尼公司曾一度陷入低谷,此后罗伊尽管没有直接领导迪斯尼公司,但他对公司命运的转折产生了巨大影响。1984年,罗伊向当时的迪斯尼总裁雷·米勒(华特·迪斯尼的女婿)发起了挑战,最终迫使董事会更换管理团队,并将职业经理人迈克尔·艾斯纳请进了迪斯尼公司担任新总裁,这使得迪斯尼公司在投资控股方面大有起色,获利颇丰。在罗伊的支持下,随后的十余年,迪斯尼动画事业慢慢复兴,相继出品了《美女与野兽》《小美人鱼》《狮子王》《阿拉丁》等不朽名片,公司不仅从电影票房中赚得盆满钵满,也带动了迪斯尼商品的热卖。见习记者刘奕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