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房地产二、三线城市发展潜力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8日03:03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衡道庆

  2009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先冷后热,其快速回升也对经济整体回暖发挥了重要作用。展望2010年,有关专家指出,在整体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也将出现洗牌:一线城市整体发展速度或放缓,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发展有望提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要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对此,住建部下属研究机构一位专家认为,“从城镇化特别是放宽户籍限制的路径选择上来看,中小城市将是"主阵地",这就意味着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的房地产业将迎来大的发展机遇。”上述专家说。国泰君安、中投证券等券商研究所也普遍认为,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将加快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步伐。

  “特别是那些与大城市距离比较近的小城镇,房地产业发展空间会很大。”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说。

  据分析,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慢,整体尚未达到前期高点,而需求结构总体表现良好(主要是刚性和改善性需求),因此在推进城镇化等有利因素驱动下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王永平还指出,受经济复苏以及政府抑制投资和投机性住宅需求等因素影响,将有大量资金重新流向商业地产领域。而新保险法也打通了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的通道,未来优质商业物业将有较大提升空间。

  记者注意到,今年年初以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等地产巨头纷纷“抄底”商业地产。最新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出商业地产正在复苏。据统计,11月全国主要城市办公楼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商业营业用房价上涨2.1%,环比则分别上涨0.9%、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