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七届《财经》年会——2010:预测与战略 > 第七届《财经》年会独家解读

罗奇:固定资产投资占GDP比重过大致经济不平衡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8日12:27

    搜狐财经讯  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各国政府、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都对全球复苏及新一轮增长翘首以盼。12月18日,《财经》年会——“后危机时代的变局”在北京召开,深入探讨“后危机时代”的变化与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史蒂芬·罗奇:中国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占GDP的比重达到75%,这是“非常不平衡的状况。”虽然“十一五”规划已经超额完成目标,但增长的质量并不好。中国政府在制定“十二五”规划时应考虑在三个方面进行机制的转变。

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史蒂芬·罗奇(摄影:唐怡民)
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史蒂芬·罗奇(摄影:唐怡民)

  应当重点关注社会安全网的建设,以减少预防性储蓄的增加;支持农村家庭的收入,以建设和谐社会;规划大规模服务性行业蓝图,强调需求转型,以吸收劳动力,实现资本密集型向劳动密集型的转变。

  上述实现再平衡的机制转变,可以实现宏观的稳定、收窄收入差、减少储蓄盈余以及贸易争端、更洁净环保的GDP以及转型为劳动密集型,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经济增长。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224.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