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业界

第二批创业板公司创投平均获利6.77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0:46
  刚刚完成申购的第二批创业板公司将给创投机构带来丰厚回报。根据国内知名研究机构清科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在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中,共有6家VC/PE(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事先埋伏5家上市公司之中。按发行价计算,上述VC/PE平均投资回报在6.77倍,高于首批28家 公司平均5.76倍的回报程度,其中国信证券更是以承销加直投的模式获得丰厚收益。

  根据招股说明书,大部分投资第二批创业板的VC/PE均在企业扩张期进入,与投资首批创业板的创投机构步调保持一致,享受高效的投资回报周期。其中,国信弘盛更是通过承销加直投方式独揽三席,于2009年突击入股阳普医疗金龙机电钢研高纳3家公司,并在不到1年时间成功通过创业板获得退出渠道。如果不计算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国信弘盛短短几个月的投资回报高达6.97倍,即使转持社保之后获利依然不菲,3家公司平均获利水平在5.48倍。

  随着清洁技术日益受到关注,创投机构在该行业的投资回报越来越高。第二批创业板数据显示,创投机构获得了9.26倍的高额投资回报倍数,远远高出首批创业板5.11倍水平。具体来看,投资钢研高纳的东金创投获得了13.78倍的投资回报,投资阳普医疗的广州科创回报惊人到67.31倍。

  与外资创投现身首批28家创业板不同,第二批6家VC/PE均为本土机构,外资创投出现集体缺席。值得注意的是,本土创投机构对创业板公司投资比重出现逐步增大趋势,广州科创持有阳普医疗上市前19%股份,此外3家公司背后投资机构还是公司的发起人。(记者丁晓琴)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hupe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