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三大家电连锁明起“较劲”手机以旧换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06
  一场注定激烈的手机大战明天起将在北京爆发。继国美、大中宣布从明天起开始手机以旧换新后,苏宁电器昨天也表示加入竞争。而且作为后来者,苏宁给出的优惠条件更高,尤其是不限制京籍户口的做法更是引得人们的关注。

  对此,大中电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不排除会打破京 籍限制的规定。

  根据此前国美、大中公布的手机以旧换新模式,补贴标准为新手机售价的10%,最高不超过200元;同时对旧手机按标准给予0至45元的折旧费,其中山寨手机、残机及无法开机的列作最低等级实施零价格回收,但可以享受新机补贴。

  而苏宁最新公布的方案则显然是针对国美、大中的方案有意“抬价”——补贴额度仍为新手机售价的10%,但上限升至了300元;对于旧手机的折旧费标准也相应有所提高,其中对于国美、大中回收价格为10至20元的旧国产手机,苏宁统一制定了30元的折旧标准。同时苏宁对于山寨机、残机及无法开机的也确定了10元的折旧价格。

  除了价格外,三大巨头竞争的核心则是对于参与以旧换新消费者的户籍限制。此前国美、大中强调了只有北京户籍消费者可以参与,但苏宁则表示考虑到北京外来人口较多的现状,不限制户籍,只要凭身份证就可参与。

  对此,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昨天表示,如果试点效果好,大中也不排除放开对户籍的限制。不过记者注意到,三大家电连锁都明确了每名消费者持身份证只能参与一次手机以旧换新活动。业界表示,这主要是防止黄牛党囤积低价手机以及有人恶意串货。

  据了解,由于目前北京的三大家电连锁巨头之间都有商品价格的差价补偿机制,即消费者发现在哪家购买的同一商品价格高于其他卖场,都可以要求差价索赔,因此几大巨头都不大可能对所售手机采取先提价再补贴的“假让利”模式。这意味着明天开始上演的这场手机大战的激烈程度可能前所未有,在岁末将掀起新一轮的卖场之争。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