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传茂业董事长黄茂如被查 或涉黄光裕案 > 黄茂如被查最新跟踪

黄茂如翻版黄光裕? 盘点两人十大相似之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17
-热点追追追

  
  黄光裕身陷牢狱所引发的震动还未平息,前日身兼茂业国际(00848-HK)等多家中港两地上市公司实际掌舵人的黄茂如,又被传可能因与许宗衡、黄光裕案件有关被带走调查。昨晚,茂业国际发布公告成立特别委员会,有业内人士惊呼:过渡方式与当初国美如出一辙。难道黄茂如真将成为黄光裕第二?

  黄茂如 黄光裕

  十大相似之处

  1.两人同为潮汕人

  2.出生时间都是60后

  3.都曾有过奋斗的早期创业史

  4.两人发家的模式都是地产+商业

  5.两人背后都有强大的家族势力

  6.都曾入选胡润百富榜,在各自的行业独占鳌头

  7.都曾经历有惊无险的风波

  8.都曾在资本市场叱咤风云,操盘多个收购案例

  9.旗下公司喜拼低价,都有着“行业杀手”的名号

  10.传出被调查的消息后,都采取了同样的过渡方式———成立“特委会”

  成立“特委会”

  促销照常进行

  昨日下午,在深南路世界金融中心38楼,茂业集团总部的接待台前,空荡荡的大厅内只有几位员工紧紧盯住来访者,颇有些严阵以待的味道。茂业百货的公关部负责人黄薇早早坐在接待台前等待应付媒体的到来。黄薇表示,目前茂业集团的负责人是王贵升,而关于茂业国际的一切问题都交由香港的一个公关公司处理,请记者直接跟他们联系。

  随后,羊城晚报记者联系到这家名为香港凯旋的公关公司,相关负责人许思雅回应,从昨日开始,茂业国际一切对外的消息都由该公司统一处理。关于黄茂如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的情况,公司方面还在求证。

  昨晚5时59分,茂业国际果然发布了公告,“根据近日媒体报道,本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黄茂如先生正接受内地有关部门的调查,本公司现正在核实上述媒体报导的真确性。”

  值得关注的是,茂业国际表示“本公司董事会于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七日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在黄先生未能履行职责时,全权处理有关事宜。特委会的成员为钟鹏翼先生(非执行董事)、浦炳荣先生(独立非执行董事)、王福琴女士(执行董事)及王贵升先生(执行董事)。”并将继续暂停股票买卖,直至另行通知。虽然公告表示正在核实,但公司突然成立特委会,从侧面佐证了被调查传言确有其事。而且成员名单中并不包括黄茂如的妻子、茂业国际非执行董事张静。

  对于黄茂如事件的影响,茂业国际的公告表示公司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并未受到任何影响,与供货商关系维持正常。此外,还强调至公告之日公司并无收到内地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关发出的任何有关此事的调查之书面通知或法律文件。

  促销照常进行

  黄薇特别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茂业百货的圣诞新年大型促销从昨日开始展开。“我们老板在促销方面很有创新。”记者发现,在深圳的各大报纸上都有茂业百货的促销广告,其华强北/东门/深南店举行“现金增值三倍换”促销活动。“茂业百货是深圳打折打得最凶的一家百货,东门那家店人山人海,我都不敢开过去。”一位的士司机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昨日在探访中也发现了另一番景象。在和平路的茂业百货店内,已经打出4折甚至1折的优惠招牌,但前来购买商品的顾客并不多,颇有些门庭冷落的感觉。而该百货对面的茂业·港岛中心一部分物业更是不得不重新招商,一位还在门口勉强经营的档主告诉记者,“生意不好,很多档主关门了。”(记者孙晶) (来源:羊城晚报)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