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七届《财经》年会——2010:预测与战略 > 第七届《财经》年会独家解读

尚福林:新股发行机制改革还未完成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8日15:03

  搜狐财经讯 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各国政府、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都对全球复苏及新一轮增长翘首以盼。12月18日,《财经》年会——“后危机时代的变局”在北京召开,深入探讨“后危机时代”的变化与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创业板市场实现良好开局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创业板市场实现了良好的开局,推出创业板是多层市场体系建设和制度创新很好的基础,也是我国资本市场举措。今年10月,创业板市场正式通过。

  公司债券市场发展取得了突破。针对长期以来直接融资偏低,特别是比较融资和债券融资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我们把债券市场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公司债券在扩大直接融资过程,积极扩大债券融资规模,协调有关各方共同深入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

  期货市场功能日益深化,大力发展期货市场,对于支持管理风险,管理重要的商品定价权,具有重要的意义。

  行业规范发展基本坚强,今年以来,我们着力加强分类监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业务,加强对基金投资管理人职业行为人的管理。

  尚福林:发行价格机制改革还未完成

  尚福林说,发行环节是市场改革的前端,一直是改革的重头工作。今年以来,新股发行制度有序实施,投资人、保荐人、承销商等归位尽责,已有66家新股发行,达到预期指标。但市场对发行价格约束机制还不健全,证监会不再对发行价格进行窗口指导后,发行价格在往上走,说明改革还未完成。

  尚福林:不断完善新股上市发行机制

  尚福林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后,市场对于发行价值的约束机制尚不健全。我们这次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证监会不再对发行价格实行窗口指导,取消窗口指导之后的发行价格和以前的发行价格相比,发行价格是在往上走。这说明市场对于发行价格的约束机制还不健全,所以这个改革其实还没有完成,我们还需要不断地培育和完善市场机制。

  尚福林:将通过资本市场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尚福林说,将通过资本市场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优化经济结构,鼓励优势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淘汰落后产能,为促进产业升级提供动力。

  尚福林:要持续推进公司债券市场建设

  尚福林表示,要持续推进公司债券市场的建设,积极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丰富债券品种、完善债券管理体制,进一步发挥公司债券在扩大直接融资中的作用。我们国家债券市场应该说是我们资本市场发展当中的一个短腿,主要在资本市场发行和交易的还是股票。债券市场发育程度不够,要持续地推进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