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突围就业

尹蔚民:中国明年将加大就业促进政策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21:29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徐博、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1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10年将加大就业促进政策力度,全面完成各项就业目标任务。

  他表示,完成这项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继续抓好已出台的一系列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措施的落实,延续和充实政策内容,完善操作方法,畅通政策落实渠道。

  二是努力开发新的就业岗位。要引导和促进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各种服务业加快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积极鼓励和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三是统筹做好各类群体的就业工作。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财税、信贷、社保补贴等扶持措施,鼓励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城乡基层和中西部地区就业和自主创业。

  四是继续大力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顺应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把在岗农

  民工技能提升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和创业培训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五是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具有实效的系列服务项目,强化供求对接的信息服务,有步骤地整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的职能,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扩展和完善公共服务功能。

  尹蔚民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10年还将努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具体措施包括:继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加快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制度;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加强基金监督管理;加强社会保险经办能力建设。

  他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10年的工作中,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农民工、劳动关系协调、争议调解仲裁和监察执法工作力度。

  

  12月17日,招聘单位向农民工发放招聘信息。当日,沈阳市在鲁园劳动力市场举办农民工就业洽谈会,60余家用工单位提供了2100余个就业岗位及多种免费培训项目。新华社发(杨新跃摄)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