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七届《财经》年会——2010:预测与战略 > 第七届《财经》年会独家解读

任志强:85%人买不起房是谬论 是买不起第二套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8日22:22

  搜狐财经讯  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各国政府、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都对全球复苏及新一轮增长翘首以盼。12月18日,《财经》年会——“后危机时代的变局”在北京召开,深入探讨“后危机时代”的变化与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搜狐财经:请问任

总,任总之前有一个观点说年轻人就应该买不起房,但是我们前两天看到央行的调查说65%以上的、接近70%的人表示房价是接受不起的,但是我相信这接近70%里边不是全部都是年轻人,这剩下的不是年轻人您给一个什么建议呢?

  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

    中国的住房私有化率达到85%,如果认为80%几的人说房价受不了,那他自己的房子升值了怎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呢?所以我觉得如果他的调查不是假的、不是自己伪造的起码也是不真实的,因为有房子的人没有人希望自己的房子价格是跌的,一定是房子希望是高的。如果调查人员是这85%以外的剩下的25%的人,不管他有多少也是仅仅是那15%里的一部分。社科院同样说了一个,说85%的人买不起房子,我个人认为是85%的人买不起第二套房子。

  在搜狐网上也有一个柴静访问贺部长,说公务员买不起房子,废话,公务员分了200多平米的房子凭什么还买房子,如果这么多中国人都有房子了,他有了房子再买不起房子,买第二套了,中国政府不支持,第二套住房信贷要严格控制,两回事,所以怎么我也算不出来,怎么能算出这个数。

  再说一个事,北京人买不起房子,拿着同样的工资是不是能到河北买得起房子,什么叫买不起房子得有一个定义。在座很多大学生可能都是农村出来进城的,怎么不回家去,家里的宅基地还多占一份呢,承包地还没退呢,有什么道理,什么叫跟年轻人讲,跟谁都得这么讲,你凭什么占两份资源,我在城里占有资源交出让金才可以。所有年轻人可能都不服气,大学毕业为什么不能进城,可以进城啊,进城别吵吵,家里有房子。

  主持人王庆:意思就是,有房子的人不想自己房价跌,想买房子的人嫌房子贵,所以85%的人觉得房子买不起,说明85%的人想买房。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