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新视角2009搜狐经济学人年会--玫琳凯特约 > 2009搜狐经济学人年会最新报道

陈国强:对城镇住房的新增需求肯定越来越多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9日11:59

  搜狐财经讯 2009年,对中国经济来说是充满考验的一年。这一年,中国经济的率先复苏让世界瞩目;这一年,政府的刺激政策给经济可持续发展埋下很多隐患,市场化改革的使命再一次引起众多经济学人的深思。12月19日,搜狐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2009年会在北京举行,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陈国强:刚才主持人对城镇住房需求做了一个测算,我这里有另外一个算法,我想介绍一下,供大家参考。

  大家知道截止到08年底,中国的城市化率是45%点几,这个是官方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字,非农人口是6.07亿,截止到去年底,我们城镇当中住房总量是124亿平方米,算下来城镇人口人均的住房水平是20平方米,如果一家一户以三口之家来算,户均住房面积是60平方米。大家知道,前几年我们强调的70、90,连70、90的标准还有差距。

  刚才党教授算了城市化带来的新增的存量人口增加了1500万,除了这1500万新增的人口他们对住房有需求之外,我们知道还有每年超过500万的大学毕业生,他们对住房有没有需求?当然是有需求,而且这些人绝大多数应该留在了城镇里边,还有一块是我们刚才说到的,户均60平米的总量上,理论上是这样说的,他们这些家庭里边应该有不小比例的人由于收入增加了,对住房的要求提高了,他们有一个改善性需求,比如现在60平米的希望将来能够住到100平米以上的,这个里边我想几笔账加起来,对于新增的住房需求恐怕的确不是一个小数。所以这个账也可以有不同的算法,可以用不同的视角来测算。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悲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