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屠光绍:上海国资改革力争结构上有变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9日09:49
  ⊙记者 王璐 ○编辑 阮奇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昨天在第八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企业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在国资、国企改革方面,上海正立足国家战略,按照“四个率先”的要求,围绕加快“四个中心”建设的需要,将重点抓好六方面的工作。

  屠光绍指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一项国家战略,落实好这一国家战略的任务必须进一步发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资本市场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上交所市场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的水平,把上交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交易所。

  他说,搞好上交所的建设,发挥好资本市场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变当中的作用,基础是上市公司的质量、结构和治理水平。公司治理质量是关系公司自身成败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良好的公司治理不仅有利于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也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

  屠光绍称,近年来,上海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上海企业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目前正根据《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和配套文件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着力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二是推进国企开放性、市场化重组,不断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三是推进董事会建设,着力完善公司法人之结构;四是模式优化,着力完善进退有序、流转顺畅的国资运营体系;五是着力完善中小企业改组的有效机制;六是加快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力争在结构方面发生较大的变化。同时,上海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政策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在内的各类经济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好资本市场在促进各类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屠光绍还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国家层面的竞争内容之一体现为金融市场的竞争,在以往大国崛起的过程中资本市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中国经历了改革开放三十年快速发展取得经济社会长足进步的基础上,金融市场、金融体系、资本市场如何为继续保持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好服务,是一个重要的任务,也是巨大的挑战,当然也蕴藏着巨大的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