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新视角2009搜狐经济学人年会--玫琳凯特约 > 2009搜狐经济学人年会最新报道

周天勇:把工商部门养起来 别让它找小企业收费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9日15:42

  搜狐财经讯 2009年,对中国经济来说是充满考验的一年。这一年,中国经济的率先复苏让世界瞩目;这一年,政府的刺激政策给经济可持续发展埋下很多隐患,市场化改革的使命再一次引起众多经济学人的深思。12月19日,搜狐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2009年会在北京举行,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周天勇:我有个看法,我们这么多年政府,特别是地方政府,主要是发展大企业,发展工业,我们现在消费不足的原因主要是小企业和服务业,服务业我们3200美元的水平上,比世界就业要低二三十个点,增加值要低20多个点,服务业是劳动力最多的,容纳不了,小企业是容纳对多的,地方容纳不了,没有就业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就没有分配,所以我觉得你不从这个角度考虑问题,从别的角度考虑问题,我觉得都是隔靴搔痒,解决不了问题。怎么样发展服务业,怎么样发展小企业,我到一些地方上去问领导,我说现在服务业怎么怎么样,你们有没有什么办法,他们说我们也没办法,上一个项目怎么批地、怎么环评、怎么招商引资我们知道,但是服务业怎么整,不会整。小企业现在又受到我刚才讲的那些,我倒有一个诀窍,看能不能把修铁路的钱养政府,少修建铁路,把工商、质检、城管都养起来,别让去小企业那去收费了。

  刘尚希:现在已经养起来了。

  周天勇:就工商养起来了,卫生、防疫都没有养起来。

  主持人朱青:周教授,你的意思说给他们钱你也别干事了,内退。

  周天勇:古代不是有匪患嘛,解决不了,就有两个办法,一个办法是剿灭,一个办法是诏安,诏安就是养起来,我的意思就是,财政把工商养起来,别让他上小企业收去了,我曾经提过建议,如果财政拿不出来钱来,能不能拿救济款把工商养起来,这样救济款养的穷人更少。所以我想少修一些铁路,多养一些政府,多养政府的意思就是,你把他养别上老百姓那收去。工商现在你们给的钱不够,我下去调研过。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悲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