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新视角2009搜狐经济学人年会--玫琳凯特约 > 2009搜狐经济学人年会最新报道

李迅雷:明年股市会是震荡行情 下跌空间较小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9日17:40

  搜狐财经讯 2009年,对中国经济来说是充满考验的一年。这一年,中国经济的率先复苏让世界瞩目;这一年,政府的刺激政策给经济可持续发展埋下很多隐患,市场化改革的使命再一次引起众多经济学人的深思。12月19日,搜狐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2009年会在北京举行,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总经济师李迅雷李迅雷 摄影:刘丹/王玉玺)

  明年经济增长比较稳健 GDP预计增9.3%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总经济师李迅雷李迅雷:第一个,明年的经济增长比较乐观,明年大概GDP增长9.3%,其中投资对GDP的贡献9.3里面是5个百分点,消费是4.3个分点,出口顺差是0贡献,所以我们的研究报告标题是?两驾马车拉经济”,当然还有一家马车没有起作用,但是跟今年比,今年是拉了-3个百分点,明年是0,应该还是好事。

  居民收入比一直被低估 08年低估4.7万亿

  总体2010年经济增长还是比较健康的,无论是投资趋于理性,消费是一个热点,前面何董事长讲摩根史丹利的观点是认为消费比低估了,我们也是有类似的观点,我的观点就是,我们的居民收入比低估了,我们居民的总收入,大概08年被低估了4.7万亿,去年估计低谷程度也是比较大的,明年新增信贷的投放是7.6万亿,这是银行信增的。还有一块被低估的,今年实际上有2万亿的中长期贷款没有投到固定资产当中去,所以这2万亿里面会有其中一部分转化为明年的投资,所以明年的流动性还是可以充分得到保证的。

  明年股市会是震荡行情 下跌空间较小

  联系到宏观经济跟市场,对市场反而是谨慎了,谨慎的原因还是在于我们认为股市的泡沫不像房地产泡沫,房地产泡沫现在起来了,股市的泡沫很难起来,很难起来的原来还是在于供需关系,就是由于中国的股票市场我们讲价值投资只是它其中的一部分,最主要的部分,我觉得中国股市还是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就是股票的供给,今年7月份股票恢复发行之后股票就没好过,就是这个市场基本上在3400点以后,现在一直在3000点左右徘徊,所以说明年的股市我们觉得是个震荡行情,震荡的原因在于盈利增长25—30,所以说股市下跌的空间比较小,但是上涨的空间又受到股票大量供给供应增加的现实。

  明年房地产的风险较大 政策会倾向抑房价

  明年的风险,我比较想谈的就是,可能房地产的风险,我们政府要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来遏制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这个可能会导致一些宏观调控措施在明年是不是会出台,这方面是一个未知的因素。

精彩观点:
李迅雷:房地产泡沫已很明显 建议资产低配置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