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通用破产—通用汽车破产—搜狐财经 > 拯救通用最新报道

通用汽车开始偿还美加政府贷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1日06:43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惠特克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通用公司当天分别向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提前偿还了10亿美元和1.92亿美元贷款。

  此前,通用公司共计获得美国政府约520亿美元援助金,其中453亿美元转为政府持有的股权,约占该公司总股本的61%,其余67亿美元为贷款。此外,通用公司还向加拿大政府贷款14亿美元。

  惠特克还说:“假如经济或汽车业不出现下滑,我们期待继续偿还欠款,直到2010年6月全部还清。”

  通用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泰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通用提前偿还贷款对公司和政府都是好事,也表明公司对明年扭亏为盈的信心。

  分析人士指出,通用公司用于偿还贷款的这笔钱来自政府援助金的预留部分,也就是说,通用没有完全花掉政府的520亿美元援助金,仍有一部分留存在其代管账户上。

  通用公司今年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经美加两国政府贷款援助,7月10日宣布脱离破产保护程序。(邹静)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