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五粮液品牌价值2009年再增21亿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21日09:37

  “2009年度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日前在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发布,美国商务部纽约局原局长、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WilliamSpitler揭晓了2009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的100强名单。其中,五粮液以472.06亿元再度蝉联中国白酒制造业的首位。

   据了解,在本年度的100强排行

中,海尔以812亿元的品牌价值居首,五粮液紧随联想、国美之后排名第四,是前四名中增长较去年幅度最大的品牌。2008年五粮液品牌价值为450.86亿元,今年增长了21.2亿元,继续稳居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第一。这也是五粮液连续第15年成为中国食品行业最具价值的品牌。

   “中国最有价值品牌”首席研究员王静介绍说:品牌价值的评估不仅依赖于财务报表,还必须考虑品牌的法律保护状态、品牌历史、品牌传播与维护力度、研发能力等关系到品牌未来的发展潜力,结合对品牌的市场占有能力、盈利能力等现状进行综合研究,最终以品牌价值来表述其品牌的行业地位。“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结果连续在海外发布,已成为世界认识中国本土品牌和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是最有价值的资产,具有超越地理和文化边界的能量,品牌国际化是众多中国企业也是五粮液的发展愿景。五粮液又一次保持中国白酒品牌价值之冠的地位,得益于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独有的古传秘方酿造工艺、五种粮食配方、和谐的品质、600多年明代古窖、独一无二的生产规模等六大优势,同时也要归功于数千年来五粮液所承载和蕴藏的深厚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