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超261亿网下追捧第二批创业板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21日10:02

  第二批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网下配售结果上周五公布,据本报统计,公募基金合计动用超过261亿元资金参与第二批创业板网下申购,而阳普医疗最受基金青睐。

  债基成申购主力

  据本报对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结果统计,共有289只基金合计动用261.01亿元资金参

与网下申购,最终基金合计获配1111万股,占8家创业板公司网下发行总量的28.05%。

  在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走势低迷的情况下,打新成为债券基金博取超额收益的最重要途径之一。像招商证券那样在锁定期破发的毕竟是少数,“逢新必打”成为不少债券基金的投资策略。在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网下申购中,债券型基金成为基金申购的主力军。据统计,在参与网下申购的全部289只基金中,只有123只偏股基金,债券基金所占比例达到57%。而且在8家公司中,除阳普医疗偏股基金参与数量超过债券基金外,其余7家均出现债券基金参与数量超过偏股基金的现象。

  阳普医疗最受青睐

  从基金对8家公司的申购情况来看,阳普医疗最受基金青睐,但人气难抵第一批的华谊兄弟爱尔眼科

  据统计,阳普医疗成为第二批创业板网下申购基金参与数量最多的公司,此次共有70只基金参与阳普医疗网下申购,其中偏股基金达到37只。华夏基金共动用包括明星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在内15只基金申购该股,阵容强大,显示出华夏基金对该股极为看好。大成、富国、中银和建信基金也有多只偏股基金参与,其他公司则多是利用债券基金参与申购。

  仅次于阳普医疗的是超图软件,共有59只基金参与该股网下申购,偏股基金达到24只。大成、中海、嘉实、申万巴黎、易方达和中银基金均有两只及以上偏股基金参与申购。宝通带业则仅有16只基金参与网下申购,是参与基金数最少的公司。

  从动用资金量的情况来看,基金合计动用58.95亿元申购阳普医疗,阳普医疗成为基金动用资金量最大的公司。同花顺次之,基金合计动用了51.64亿元申购。而从基金获配比例来看,基金网下获配阳普医疗股份占其网下发行量的比例达到42.92%。同花顺、超图软件、天龙光电等公司基金网下获配比例均超过30%。

  虽然从参与申购的基金数、动用资金量和基金获配比例等角度分析,阳普医疗是第二批创业板中最受基金青睐的公司,但相比第一批的华谊兄弟和爱尔眼科,阳普医疗仍逊色不少。据统计,分别有107只和104只基金参与华谊兄弟和爱尔眼科网下申购。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