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上市银行再融资冲动 > 银行再融资评论

焦瑾璞:货币供应量60万亿元不可怕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0:03

  焦瑾璞:货币供应量60万亿元不可怕

  货币层次结构发生变化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19日在《资本市场》第二次编委会圆桌对话会议表示,在货币政策运行中,到11月底达到所有货币供应量接近60万亿元,货币层次结构发生变化。

  焦瑾璞指出,目前,金融机构上市总量占证券市场47%,这种结构将来可能会对市场引起一些变化,这种行为的变化,如果再追究根源,即金融结构和金融体系的缺陷造成的。现在我们银行业不是越来越分散,而是越来越集中,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包括农村信用社的目标都是上市。如果说一个金融结构是正金字塔形,现在的金融结构是完全倒过来的。这颠覆了以前成套的理论体系和实践经验的总结,这是非常危险的。

  焦瑾璞表示,在货币政策运行中,货币流动性二月份就开始提高,到11月底达到所有货币供应量接近60万亿元,60万亿元不可怕,关键是货币层次结构发生变化。从9月份开始M1增长比例已经超过了M2,反映出在货币加速流通过程中,活期存款和现金速度在扩大,而在历史上凡是经济过热的前期,M1都会提高,如果经济一冷M1马上大幅度下滑。在2006年,经济一直往上加速的过程中,M1增长率超过M2三个百分点左右,现在的情况也基本上是三个百分点左右。这就造成我们市场的交易包括物价上涨的压力体现出来。(秦 炜)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