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周小川:落实科学发展观需真抓实干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21日10:25

  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根据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2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周小川来到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山西省晋商银行,了解晋商银行学习实践活动进展和改革发展情况,并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推进中小商业银行的创新和科学发展,进一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周小川在参观了晋商银行展览室并听取了晋商银行董事长上官永清的汇报后,对晋商银行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对金融业如何继续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指出,贯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要掌握本行业的科学发展规律,晋商银行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进了解和掌握银行业的科学发展规律;第二,金融业是服务业,要明确服务目标和发展方向,切实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服务。为此,金融业要培养超前意识,不仅要关心企业还款能力,更要关注企业的发展方向,特别要注意研究工业结构转型、绿色发展和中小企业发展等问题;第三,要注重以人为本,要特别重视金融人才,要处理好人才资源与企业资本之间的关系;第四,金融机构要把防范和化解风险作为首要任务,促进自身业务健康发展。

  周小川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长期过程,落实科学发展观需要真抓实干。他希望,晋商银行的同志们要再接再厉,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有效促进地方经济科学发展。

  申联彬表示,周小川一行专程来山西就晋商银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督导调研,对山西省金融单位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做好金融工作,是一个有力的推动和促进。山西省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周小川行长在晋商银行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地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变为提高认识、完善思路的过程,变为加强管理、优化服务的过程,变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人民银行、山西省政府、晋商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