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30款理财产品到期3款未达预期 农行1款零收益

作者:理财周报
2009年12月21日11:13

  130款理财产品到期,3款未达预期,农行1款零收益

  城商行的理财产品继续保持高收益优势,杭州银行“幸福理财”0827期到期年化收益率10%领先

  牛年的最后一个月即将过去,全年到期银行理财产品总体平均收益低于2008年大势已去。

  据普益财富对前11个月到期

产品的不完全统计,今年到期的6609款理财产品平均收益3.34%,比去年的4.52%低了1.08个百分点。

  而普益财富最新统计显示,12月11日至17日共130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3款未能实现预期收益,且农行的一款产品遭遇了零收益。

  在最新到期的产品中,保证收益型54款,保本浮动收益型6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70款。

  未实现预期收益的理财产品,是1款证券投资型产品和2款结构性产品。证券投资型产品是招行于2007年底推出的“金葵花—基金+新股申购资金信托理财计划”。

  普益财富的报告指出,该产品投资期限2年,募集资金投资到中信信托设立的基金+新股申购资金信托,因此产品面临较高的风险。“该产品在运行期间经历了2008年的大熊市,从而到期年化收益率仅为0.72%,与预期最高收益率30%相差甚远。”

  另外有2款结构性产品未能达到预期收益。其中,中国农业银行的“2009年第4期金钥匙汇利丰人民币理财B款”遭遇零收益,其投资期限仅为14天,挂钩于欧元兑美元汇率。由于投资期内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了产品设计的汇率下限,即突破其汇率区间,所以到期收益为零。

  另外1款未能实现预期收益率的是东亚银行旗下的“溢利宝”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1。该产品挂钩两个股票篮子,一个看涨篮子——中国建设银行(939 HK)、交通银行(939 HK)、招商银行(939 HK),一个看跌篮子——RadioShack Corporation(RSH UN)、英特尔公司(INTC UQ)、Men's Wearhouse Inc(MW UN)、彭尼公司(JCP UN)、通用电气公司(GE UN)。该产品预期收益率为2.25%,到期收益率仅为1.36%。

  到期的另外127款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它们的投资对象多为信贷资产、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票据资产。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此类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本周有2款产品到期收益超过预期收益:台州市商业银行的“稳进账”信托贷款理财计划(XDLC0901)预期收益率为3.00%,到期收益率则为3.04%;荷兰银行的“多区间累计”汇率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一期挂钩于澳元兑美元汇率,到期收益率为2.25%,超过其预期收益率1.51%。

  到期收益水平较高的产品以人民币投资为主,投资对象主要为信托贷款或股权,多数投资期限1年。城商行的产品继续保持高收益优势,其中杭州银行的“幸福理财”0827期(信托贷款型)个人理财计划到期收益率达10.00%。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