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可再生能源 核能 > 联合国气候峰会最新评论

别拿笑容开玩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1:19

  别拿笑容开玩笑

  与普通人不同,布朗支付得起固定牙齿的费用,因而能够一直保持微笑。他笑得太多了,以至于现在已准备进修高级微笑课程:学会如何识别哪些场合不适合微笑

  在日本,公司的职员们正接受一项新式管理——接受电脑扫描,看他们笑得是否足够灿烂。

每天,东京15个火车站的员工都必须在电脑前露齿而笑,由电脑对他们笑容的甜美程度打分。对于那些笑得不够充分的人,电脑会发出改善指令:嘴角再翘一点儿。之后,员工会获得一份打印的最佳笑容图,以便参考。

  就在我读到东方实施笑容管制消息的当天,收到了一封来自西方的电子邮件,内容是关于一项没那么强制性、但同样热情的尝试:让我们互相微笑。“Smile and Move”是一项源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运动,正通过Facebook、Twitter、杯子、书、海报以及视频等传递着信息。当天晚些时候,我去看牙,在等候的地方,随手拿起了一份《泰晤士报》。一篇特稿展示了一位生活教练用上下颚夹紧铅笔,演示如何改进笑容的照片。

  这是怎么了?我感到十分困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多笑一笑吗?在英国民众的心目中,当然不是这样。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通过网站询问他们:是否希望更多的客户服务伴随着笑容而来?大部分都回答说“不”。他们不是反对微笑本身,而是反对标准化的笑容。一位男士表示,如果有人无缘无故地对他笑,他会想扁他。尽管从骨子里我属于英国性格,但在这个问题上,我赞同日本人和美国人的观点。提供服务的人应该多一点笑容。事实上,任何想让自己变得更亲切、得到自己想要东西的人,都应该多笑。我不认为假笑不好——这是成为一名好雇员的条件之一。

  微笑不是内心喜悦的表现,而是一种社交行为。有人在保龄球道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实验表明,当人们打出好球,看着木瓶哗啦啦倒下的时候并不会笑。只有当他们把脸转向别人的时候,他们才露出笑容。我们笑是为了传达信息。比如说,商店里的人的微笑是一种令人放心的表示,如果不是为了表示亲近,至少是开始做生意的前奏。问题在于,如何才是让不苟言笑的人多笑的最佳方式。当我看完牙之后,我找到了有关微笑的答案。它是为了让牙齿更好看。我花了不小的一笔钱洗牙,尽管还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但我比以前笑得更多了,因为我想让自己的投资得到回报。被科学家称之为“和微笑有关的生活质量”与一个人的牙齿状况之间,存在明显的统计相关性。研究显示,那些牙齿松动、缺失或牙囊很深的人几乎很少露出笑容。BBC网站上一条最令人悲哀的信息来自于一位数学教师,他支付不起更换门牙牙冠的费用。“我的笑容、牙齿都是我作为一位优秀教师的组成部分。现在我实际上已经是一个隐者——被扔进了生活的垃圾堆。”

  与这位数学老师不同,戈登·布朗(英国首相)支付得起固定牙齿的费用,因而能够一直保持微笑。他笑得太多了,以至于现在已准备进修高级微笑课程:学会如何识别哪些场合不适合微笑。露西·凯拉韦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2月21日 第 04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