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配套先行拆迁模式将推广 设施建设成本政府先付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6:54

  “配套先行”拆迁模式将推广设施建设成本政府先支付 晨报讯 (记者 孙韬)

  本市拆迁配套设施先行模式有望推广。在今年本市的1000亿土地储备投资中,政府完成的土地一级开发已经占到了90%以上,回龙观村首创了民生设施配套先行的拆迁模式。记者从市国土局相关部门了解到,这种模式有望推广,为50个难点村的拆迁改造工程提供经验。

  今年5月,回龙观村项目正式启动时,提出了回迁楼先行、教育和医疗等公共配套同步建设的大原则,解决配套滞后问题。今年9月

  1日,回龙观村旧村改造回迁安置房项目正式奠基开工的同时,托幼、小学、中学、敬老院、公交车站等配套设施也同期开建,并将在2011年居民回迁时达到使用条件。

  据介绍,以前一级土地开发主要是由企业主导的,今年北京市实施1000亿的土地储备投资计划,储备机构代表政府完成了融资,使配套先行这种模式的尝试成为可能。以回龙观村项目为例,在费用上,先把学校、医院等配套的建设成本纳入土地一级开发成本,由政府先支付,今后再由周边经营性项目用地进行分摊。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