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二套房贷首付50%未获证实 地产调控预期民间升温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7:05

  二套房贷首付50%未获证实房地产调控预期在民间升温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国家相关部门已制定调控政策,要求将二套(含)以上房贷的首付比例提高至50%。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是央行发布的消息,对此不予评论。工、农、中、建等主要银行相关部门表示,没有收到房贷政策调整的通知,目前仍然按原来的政策执行。

  此前,央行与银监会规定,对于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除非是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否则再次向银行申请住房贷款时,其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如果未来首付款比例提高至50%,则意味着投资性购房者的资金成本将大大提高。

  自今年11月以来,国家即将调整房贷政策的消息频频在市场上出现。进入12月之后,实质性政策和官方的明确表态接连出炉,市场对于调控的预期接连升温。12月9日,二手房转让的营业税优惠政策被取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综合运用土地、金融和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17日,财政部和国土资源部等五部门出台通知,打击开发商“囤地”和“炒地”的行为,要求土地出让金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

  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室副主任尹中立认为,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以“组合拳”的形式接连出炉。由于本轮房价过快上涨的直接原因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仅助长了开发商的捂盘惜售行为,而且刺激了住房的投资性需求,因此有必要从货币政策入手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